母親的謊言 此圓盤是二年前畫的作品筆法較青澀名稱 ( 母愛 )主題: 母親的謊言( 含淚推薦) 兒時,小男孩家很窮,吃飯時,飯常常不夠吃,母親就把自己碗裡的飯分給孩子時 ,母親說孩子們,快吃吧,我不餓!這是情趣用品母親撒的第一個謊 孩子成長期時,勤勞的母親常去河溝裡撈些魚來給孩子們補鈣。 魚很好吃,湯也很鮮美。孩子們吃魚,母親就在一旁啃魚骨頭,用舌頭舔魚骨頭上的肉漬。 男孩心疼,就把自己碗裡的魚夾到母親碗裡,要澎湖民宿母親吃魚。母親又用筷子把魚夾回男孩的碗裡。 母親說,孩子,快吃吧,我不愛吃魚!這是母親撒的第二個謊    上國中,為了繳學費,當縫紉工的母親就去拿手工萬上回家做賺錢補點家用。有個冬天,男孩半夜醒來,看到花蓮民宿母親還躬著身子在燈下做手工。 男孩說,母親,睡了吧,明早您還要上班呢。母親笑笑說,孩子,快睡吧,我不睏!這是母親撒的第三個謊    高考那年,母親請了假為參加高考的男孩加油。時逢盛夏,烈日當頭,固執的母看房子親在烈日下一站就是幾個小時。考試結束的鈴聲響了, 母親迎上去遞過一杯用罐頭瓶泡好的濃茶給孩子喝,茶亦濃,情更濃。望著母親乾裂的嘴唇和滿頭的汗珠, 男孩將手中的罐頭瓶反遞過去請母親喝。母親說,孩子,快喝土地買賣吧,我不渴!這是母親撒的四個謊    父親病逝之後,母親靠著自己微薄收入含辛茹苦拉拔著幾個孩子, 供他們念書,日子過得苦不堪言。親友  都勸母親再嫁,何必苦了自己。然而母親多年來卻守身如玉,始終不嫁永慶房屋, 母親說,我一個人可以養大孩子,這是母親撒的五個謊    男孩和她的哥姐大學畢業工作後,母親就在附近黃昏市場擺了個小攤維持生活。身在外地工作的孩子們知道后就寄錢給母親貼補家用,母親堅決不收,並將錢退了住商房屋回去。母親說,我有錢!這是母親撒的六個謊    男孩留校任教兩年,後又考取了美國一所名牌大學的博士生,畢業後留在美國一家科研機構工作, 待遇相當豐厚,身在異國的男孩想把母親接來享享清福卻被老人回絕了。 太平洋房屋母親說,我不習慣!這是母親撒的七個謊    晚年,母親患了重病,住進了醫院,遠在大西洋彼岸的男孩乘飛機趕回來時,手術後的母親已是奄奄一息。男孩望著滿臉風霜 又被病魔折磨得死去活來的母親,他悲痛欲絕,潸然東森房屋淚下。 母親卻說,孩子,別哭,我不疼.....就嚥下最後一口氣。這是母親撒的最後一個謊 ...... 後記本篇是師母寄給我的一篇文章,我看了很感動,所以特別與大家分享母愛的偉大謊言。(因原文太冗長我稍加修改過冒犯之21世紀房屋仲介處敬請原諒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25goez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