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唐宮美人天下】 6/12 – 自圓其說 明義替了明崇儼的身卻也讓觀眾發掘了很多明崇儼的“潛能”(我這當然是替玉麒麟設想的),他不只比明崇儼浪漫、活潑、嘴甜、懂的討愛人歡心、也更酷更靈活、特別懂得自圓其說。 今天一整集就被他唬的團團轉的,怎樣他都兜的起來,(想必編劇一定很喜歡這個角色讓他的狡辯的21世紀房屋仲介才能發揮到極致)而且,還讓人捨不得出手戳破他。 今天算是他的「專輯」,其餘的劇情我就輕輕帶過,漏掉的就算在粉絲的帳上吧。 首先,明家兄弟對於“吃”是相當的執著(難得戲中戲外都很一致),明義差不多把他「可愛的弟弟」的習性跟歷史摸的一清二楚,唯獨對於“吃”無法妥協。 記得明崇儼每次經有巢氏房屋過那個豆漿攤子都會停下來喝“兩碗”(一碗給玉麒麟,我懷疑他每天喝,喝到記帳了)。 反觀明義經過那攤子時,那句“我不喜歡豆漿的味道”那個表情簡直假都假不了(我差點要講“不削”,可是因為太帥了…)。 這個男人的嘴可以說是沾著糖來著,先是「天地可證;日月為鑑」這種海枯石爛的詞兒都出來了,還邀玉麒好房網麟一起泡澡,今天又說要玉麒麟早點嫁過來,連被識破了還是要玉麒麟好好跟他配合,「我跟明崇儼有什麼不一樣? 我會對你比他對你還好!」 天啊! 難道雙胞胎真的有心電感應? 連女人都想搶過來? 當他變臉的當下其實是很迷人的,不在他的壞,也不在他突然的狂放,而在連續看了前面十幾(國內版是30幾)集以後租屋,突然看到明大人(雙關語,大家都懂吧)的另外一張臉,發現他前頭瀟灑卻收歛,甚至帶點悶騷的表演簡直就是為了這一集全然開放所做的準備。個人是有點竊喜的感覺,可惜這是部連續劇,如果是一部電影,我相信他前面累積的能量釋放的時候會是很具爆炸力的。 看明義屢次對青鸞施壓,甚至可以隨意碰觸,想必他與租屋網青鸞原為一對。 偏偏劇情並沒有交代清楚,除了在掖廷局他讓青鸞先行離開,他自己受縛,除了他處處提醒她任務在身,除了他擺明了放水。 但當他確定青鸞為了皇上的青睞寧可背叛祖國,放棄家人,他那絕望且憤怒的一笑,(全家人在旁邊喊著“好會演喔!”)我猜想他對青鸞是有“情”的。 但緊接著他開始設下一個又一個巧591計,在自圓其說的同時,除了把所有的問題推給已死去的彩蝶跟上官浩,最後還兜到青鸞的身上。 很明顯的他是個敢愛敢恨的人,眼看任務即將失敗,他一邊做最後的掙扎一邊不想放過已經叛變的她… 是不是他還抱著最後一絲希望? 今天的皇上繼續的肉麻當有趣,我真的感受不到他的深情,反而很細作的感覺,誰知道他租房子是不是本片裡最厲害的臥底? 因此我確定青鸞在感情上是很青嫩的、沒有太多的經驗,否則武皇后都提點過她了,就她看不出來。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的男人能有多少? 皇帝,那就更別提了! 這一集裡進步最多的莫若斐將軍了,只看他為了心兒上山下水,弄刀舞劍玩火,已經十八般武藝全用上了,雖說都是替身特技跟買屋特效,以電視的規格,文戲來說,今天的地下大本營不只佈景、場面、動作算是作的很漂亮了。 我甚至有驚訝的感覺,是該給劇組一點肯定的。 當然不能忘了玉麒麟,沒想到她的身世能追溯到第一個階段的故事,原來她是邊塞的人(難道邊塞的女人都特別高?),原來她是來報父仇的。 雖說如此,她坦承為了明崇儼而放賣屋棄報仇的時候,為何明義的眼神特別的受震動? 是明大人演出了真情,還是明義真的受到了感動? 總之,這一段我到現在還沒想清楚呢! 預告演了太多了,所以明天是非看不可,千萬別錯過!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房地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25goez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